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喇叭沟门满族乡召开国庆节前环境保障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9-30 16:53    来源:喇叭沟门满族乡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大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近期,喇叭沟门满族乡召开国庆节前环境保障工作部署会,各行政村环境主管人员参会。

  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各村实际,组织开展好国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加强对沿街商户、民俗民宿等经营单位督导检查力度,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垃圾清理及时、门前秩序整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落细。

  二是要关注公共区域,抓好日常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结合实际制定环境卫生保障方案。加大对道路、公厕、绿化地等公共区域清扫频次。强化机械与人工的合理调配,做好路面扬尘污染管控工作,确保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开展广泛宣传。围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持续深化“沟门满天星”志愿服务品牌力量,号召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活动,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村民爱护村庄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增添新动力。

  会后,各村立即组织开展节前大扫除活动,针对卫生死角、垃圾桶站、街头巷尾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消杀,确保整治有成效,干净迎国庆、同心助创城。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