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桥梓镇持续开展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专项检查助力创城

日期:2022-09-30 16:53    来源:桥梓镇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住宿游客安全以及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连日来,桥梓镇主管旅游副镇长带队,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安全服务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镇范围内民俗民宿、宾馆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疫情防控、公共区域安全防护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对民宿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有无安装烟感、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配备多功能手电筒和防烟面罩、是否规范使用液化气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部分民宿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措施,并要求各场所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防火责任制度,及时配备分类垃圾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醒员工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镇域火灾防范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桥梓镇将继续开展安全专项联合检查工作,加强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宣传,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