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福刚到宝山镇督导检查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09-30 16:54    来源:宝山镇

字号:        

  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福刚带队到宝山镇调研督导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宝山镇党委副书记陪同检查。

  周福刚一行听取了宝山镇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京卡口值守、社会面安全等情况汇报,并对镇域内进京卡口进行了实地查看,看望慰问值守人员。

  周福刚首先到碾丰路丰宁县杨木栅子乡与宝山镇交界的四道河卡口进行检查,了解进返京检查登记、疫情防控、大货车进京等相关情况。随后到达菜树甸村进京卡口检查,听取村书记李起林关于村内进京卡口管理情况的汇报。最后来到宝山镇检查站,慰问了驻扎在本镇的派出所同志及武警人员。

  周福刚强调,宝山镇是市民进出京的重要点位,也是北京的北大门,国庆期间人流量增多,安全风险加大,全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标准抓紧抓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各方力量,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坚持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线。要针对假期返乡人员多和过境人流大的状况,在抓好村级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重点加强商超、饭店、民俗民宿等经营场所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要严格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密切关注群众诉求,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国庆佳节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