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九渡河镇多措并举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日期:2022-11-24 16:01    来源:九渡河镇

字号:        

  九渡河镇坚持党建引领、聚焦融合发展,通过强化领导、完善设施、集成资源,内挖动力、外引资源着力实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效破题。

  一是强化领导,狠抓落实。聚焦“一手抓消除薄弱,一手抓巩固提升”工作目标,推动《九渡河镇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落实落地,严格执行“一村一策”发展方案,实施局里村闲置农宅盘活、吉寺村乡村民宿等特色项目11个,逐步形成强村带弱村、共同发展壮大的良好局面。

  二是完善设施,奠定基础。推动民生需求、产业需求同时着眼、同步破题,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电力负荷需求切实得到满足,在九渡河村村东新建变电站一座,提升产业发展电力承载。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优化农村基础设施,7个村于今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通过路面硬化、村庄绿化、太阳能路灯安装、污水改造等项目,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

  三是集成资源,拓展活力。采取党委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的方式,积极联系、主动对接相关单位,推动各类政策、资源、信息向集体经济发展倾斜。用好结对帮扶、第一书记等机制,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结对帮扶单位,通过引入资源、强化指导等多种方式,有效推动四渡河村文化旅游地图、红庙村非遗传承培训基地等项目加快落地。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