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汤河口镇多举措做好财政组收工作 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日期:2022-11-25 17:10    来源:汤河口镇

字号:        

  2022年,汤河口镇推行多项措施,积极做好组织财政收工作,任务为5980万元,截至10月份,实现财政收入5995万元,同比增长2.5%,已超额完成财政组收任务。年底预计完成财政收入7000万元。

  一是抓好招商引资,助力经济增长。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汤河口镇坚持招商引资不断线、服务企业不停步,充分利用存量企业资源,开展“以商招商”吸引上下游企业落地,进一步优化“全域、全力、全员”大招商机制,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截至目前,本镇新注册企业588家,其中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企业99家、五千万元以上企业14家,京外迁入企业2家,科研和技术服务类企业430家,占引进企业数量的73%。

  二是开展企业走访,用心服务存量企业。截至目前,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服务企业走访活动200余次,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办理人才引进、供热许可证、货物运输证等问题30余项,坚持服务跟着企业发展需求走,当好“服务管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此同时,本镇筛选10家规模大、贡献大、产业代表性强的作为服务包企业,“一对一”“点对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是精准对接园区,提升服务水平。今年,为企业解决办公场地装修、园区电力增容、设备存放等实际需求7项,累计42项。按照“做好服务、培育产业、打造品牌”这条主线,本镇联合区经信局、怀柔仪器公司、长城伟业公司等单位,围绕从园区新梳理的2900平方米空间资源,布局玉研精密仪器、碧瀚科技、铭泰佳信等企业11家。目前,已依托园区1.92万平方米空间资源,累计引入36家高端仪器和传感器相关联的企业,实现聚集效应。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