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汤河口镇扎实做好预防煤气中毒工作

日期:2022-11-28 16:23    来源:汤河口镇

字号:        

  为保障全镇居民安全过冬,汤河口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压细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预防煤气中毒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召开2022至2023年度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预防煤气中毒相关工作,要求各社区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温暖行动”规定动作,做好入户宣传、排查摸底等工作。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镇主要领导、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入村入户检查预防煤气中毒工作落实情况。相关责任科室检查重点场所,重点检查煤炉灶及配套设备使用情况、烟道是否畅通等,填写检查记录、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整改。

  三是迅速行动,落实到位。开展“温暖一号”行动,进行集中宣传和入户检查,核对更新基础台账,逐户签订“预防煤气中毒安全责任书、承诺书”、《致煤火取暖居民的一封信》等,逐个炉具张贴“黄色”安全贴。同时,普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急救常识等,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四是做好极端天气下,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面对大风、寒潮、降温等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村居、场所重点做好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鳏寡孤独特殊群体及出租房等重点区域,严防煤气中毒隐患。

  下一步,汤河口镇将以四次“温暖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预防煤气中毒相关工作,持续利用广播、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加强宣传,增强村民自我防范意识,全力预防和消除隐患,确保辖区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