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汤河口镇聚焦民生关切期盼 不断提升镇域文明

日期:2022-11-28 16:25    来源:汤河口镇

字号:        

  2022年,汤河口镇聚焦民生关注热点问题,统筹抓好群众关切的小处、小事、小节,服务民生、服务百姓,通过以小见大、以小及大,促进提质增效,着眼提升镇域整体形象和功能品质。

  一是接诉即办成效显著。抓系统管理,推进12345工作与“评星晋级”制度有效结合,激励各村积极响应和有效办理诉求。抓督办落实,从职能科室和村居两方面入手跟踪问效,对疫情防控等紧急重大诉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处置,2小时内办结。抓工作创新,积极探索12345接诉即办与12368双线联动的工作机制,高效便捷的解决法律纠纷问题,开展不满意工单“清零行动”,坚持做到“始于群众诉求,终于群众满意”。截至10月底,市级“三率”考核综合成绩99.15分,各月考核均在全市排名靠前。其中2月成绩99.78,全区排名第二。

  二是创建文明城区持续发力。优化完善《全面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方案》,根据95项指标精细化分一科室一台账。实施机关干部包街行动,组建9个包街工作组和1个督查工作组,实现镇中心区域环境整治、文明行为引导无死角、不反弹。开展创城“十大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修缮老旧公益广告牌,集中整治社区乱象,增设补划停车位88个,添置智能垃圾站1个,更新脚踏垃圾桶和果皮箱500余个。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知识大宣传,专班推进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和监督检查,确保镇域防汛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扎实有效。全力抓好“关键小事”,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五进”活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在全镇范围内蔚然成风。

  三是精神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干部宣讲、青年主题团课和各类志愿实践活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举办满族文化旅游节,为怀柔文联书画摄影创作汤河口基地正式揭牌。广泛开展打卡活动,组织观赏娃娃鱼、DIY京剧娃娃竹编画、满族文化体验、遇“健”汤河徒步走和创城知识、满族文化知识比赛,满足镇域群众和游客的美好文化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持续开展卫生大扫除、文明进万家、核酸疫苗等志愿服务活动,按时保质完成“点单”“派单”“接单”“评单”闭合项目任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