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九渡河镇用好“农房改造”契机打造宜居家园

日期:2022-11-28 16:28    来源:九渡河镇

字号:        

  九渡河镇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今年实施7个行政村路面硬化、基础设施提升、绿化工程的同时,还有效借助局里村被确定为全市农村住房质量提升试点的有力契机,通过实施居民房屋质量提升、外立面粉刷等项目,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改善乡村环境面貌。

  走进局里村,街道干净、环境优美,统一的灰色房屋外墙更增添了一份整洁。通过实施农村住房质量提升项目,村内30余处宅院的厨房、户厕焕然一新,原本水泥地面的房间换上了崭新的墙砖、地砖,安装了油烟机、洗手台等设施,观感干净整洁,更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增添了生活的便利。特别是老式的户厕通过改造,接通了便捷的上下水管道,有了全新的热水器、浴霸,群众冬天洗澡就困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全新的居住生活环境,让村民更加舒心和满意。

  此次农村住房质量提升试点项目由全市统一实施,老旧的房屋院落实现了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绿色环保的宜居型改造,为逐步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构建美丽宜居乡村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仅如此,镇村两级还积极用好该项目实施的有力契机,在对村民庭院内进行改造外,还将村内房屋外立面进行整体粉刷,翻新了文化广场1座,新增景观小品2处、墙体浮雕2处,全村电力线路改造更加安全整齐,施划了新的停车位,村内的环境焕然一新,文明秩序也得到了新的规范。下一步,九渡河镇将进一步用好各类政策、资源,加大人居环境改善力度,进一步解决村民的关心事、操心事,提升百姓指数,打造宜居家园,厚植幸福底色。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