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柔镇三级防控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日期:2022-12-01 16:30    来源:怀柔镇

字号: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形势严峻的关键期。针对境内辖区山多、林密的特点,怀柔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防火宣传,提高防火意识。发放致村民一封信防火宣传材料千余份,在重点防火地带设置提示语,村广播每天两次播放森林防火安全提示,积极向广大村民、游人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强化护林防火意识。

  二是完善应急保障,加强值班值守。为近30名应急队员配备专业服装,10余部风力灭火机、消防带、水枪等物资,镇、村(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发现火情第一时间组织扑救。

  三是严格火源管理,分级巡视巡查。在东四村、雁栖河等重点防火部位打造40余公里防火道,清理防火道外围灌木、杂草、枯叶等可燃物,同时,81名生态林管护员日巡查、专业三方公司抽查、镇林业站不定期巡视,进一步完善森林防护网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下一步怀柔镇将狠抓源头治理,加大对坟区边缘、林区住户周边、村道路、铁路和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火源管控力度,重点关注游客、驴友等人群动向,杜绝一切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