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北房镇全力做好寒潮天气防范保障工作

日期:2022-12-01 16:31    来源:北房镇

字号:        

  为切实做好大风强寒潮天气的应对工作,北房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防范措施,“四强化”扎实做好大风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镇域运行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广泛宣传。通过广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及时转发寒潮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安全取暖知识,告知群众注意防寒保暖,做好防范准备,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二是强化全面排查。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开展排查走访活动,特别是困难户、五保户、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全面排查用电线路、取暖设施设备、房屋安全等,发现各类问题共计7处,均已进行整改,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三是强化企业监管。严格抓好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清理高空危险物体2处,巡检用电线路,深入排查安全隐患3处,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镇、村全体干部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随时待命。加强统筹协调和应急联动,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故。

  下一步,北房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过低温寒潮天气。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