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杨宋镇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开展预防煤气中毒检查活动

日期:2022-12-01 16:32    来源:杨宋镇

字号:        

  为应对寒潮天气,切实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杨宋镇以网格化为依托,深入开展预防煤气中毒检查和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村干部与网格员逐户开展“敲门行动”,重点对土炕、吊炕使用户、煤火取暖户及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人群的采暖设备使用情况、房屋通风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认真填写检查单,同时,发放了《珍爱生命 预防煤气中毒》一封信,面对面普及煤气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知识。此外,在寒潮大风天气来临前夕,杨宋镇还通过短信、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方式,提醒辖区群众提前做好应对,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度过寒潮。

  下一步,杨宋镇将继续将加大巡查力度,积极消除隐患,加强预防煤气中毒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