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杨宋镇推动非居民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2-12-02 18:49    来源:杨宋镇

字号:        

  杨宋镇通过加强执法检查、更新硬件设施、强化宣传引导等措施,扎实做好非居民厨余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垃圾分类新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目前,辖区商户与正规收运企业签订非居民厨余垃圾收运合同率100%,非居民厨余垃圾分出率达到97%。

  为压实商超、餐饮门店等商户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杨宋镇安排专人每日早晨、中午、晚上开展三轮全覆盖检查,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环境办等部门定期对辖区商铺垃圾分类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督促整改,确保长效落实。对于商户集中的重点地区,还积极引导商户业主担任垃圾分类义务监督员,轮流指导所辖路段商户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力度,投资近20万元,统一规范配备更换厨余垃圾桶430余个,并定期维护,在显著位置设置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宣传提示牌1000余个。

  此外,镇相关部门还定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详细为商超、餐馆员工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投放标准、运作处置流程、法律责任等方面知识和政策,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2.3万余张,开展线上线下垃圾分类技能培训70余次,显著提升了辖区商户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