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北房镇冬日丰收绿意浓 温室大棚促增收

日期:2022-12-02 18:50    来源:北房镇

字号:        

  近年来,北房镇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新思路,在“冬季大棚”经济上“下功夫”,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让农闲时节成了赚钱的忙季。

  正值寒冬,在北房镇的北京鑫蔬园子园区内却是温暖如春,黄瓜、西红柿、茄子、菜花等绿色蔬菜垄垄相连,绿油油的菜长势非常喜人。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今年所种植品种为“中甘21号”,叶球紧实,外形美观,叶质脆嫩,为甘蓝中的上品。目前甘蓝、韭菜成熟,可供市民线上订购,其中种植韭菜预计产量1万斤,甘蓝预计产5000斤。

  该园区内共有24个大棚,所有菜品年产量达100余吨,大棚蔬菜在不断丰富群众“菜篮子”的同时,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下一步,北房镇将紧紧围绕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有机、绿色为发展方向,引进新型农作物品种、技术,多渠道挖潜能、优存量、促增量,积极探索发展“互联网+”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营销有效结合,从而提升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