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雁栖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3-02-08 16:16    来源:雁栖镇

字号:        

2月7日,雁栖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自21个村、2个社区及驻镇企业等54名代表参加会议,二级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28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雁栖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雁栖镇人大工作报告》《雁栖镇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雁栖镇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听取了《雁栖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建议和意见的审查报告》。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7件。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镇上下共同努力,科学精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持续向好的生态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力推动“镇城都”融合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全年财政收入总量和增速均位居镇乡第二、区政府绩效综合考核位居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区级任务,各项经济指标平稳有序向好发展。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推进“五态”建设,着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依托怀柔科学城、雁栖湖国际会都作为城区共享核心功能定位,进一步提升旅游、科创、会展服务能力,辐射带动雁栖乡村地区发展;做好全域生态保护,让绿色成为雁栖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现代化的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群众;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实现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将雁栖建设成文化和科技底蕴丰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魅力之镇。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