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北镇开展乡村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日期:2023-02-08 16:16    来源:怀北镇

字号:        

春节假期结束,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2月7日,怀北镇旅游办联合安全科,深入辖区内乡村民宿、景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乡村民宿卫生许可证的持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情况、安全消防用具使用情况、生活垃圾投放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在怀北滑雪场、青龙峡等景区,工作人员对景区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安全防护措施、职工安全培训教育、森林防火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经营者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工作要求对消防、用电、用火等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切实做好安全自检。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规定悬挂营业执照、灭火器过期等问题,结合场所实际情况,检查组提出有效整改意见,责令相关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将问题整改到位。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提速,怀北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