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九渡河学校初中生获全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

日期:2023-02-08 16:17    来源:九渡河镇

字号:        

日前,市教委公布第十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及提名奖,来自全市中小学的14名学生、10个项目获得建议奖我区九渡河学校初三学生高海洋凭借项目《关于推广九渡河镇药食同源植物人工种植的建议》榜上有名。

该建议全文2600余字,围绕本地常见的灰树花(栗树蘑)、蒲公英等兼具食用药用价值的“野菜”,从保护植物生长环境、打造特色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等角度,提出开展药食同源植物人工种植的科学建议

最初,高海洋在一次学校的科技讲座中,了解到九渡河地区常见的灰树花(栗树蘑)、蒲公英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野生量少,过度挖掘会破坏环境,于是他就想是否可以进行人工种植,并逐步形成特色农产品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而后通过网上问卷调查、开展社会实践、分析图表数据等方式,就建议依据、实施目的、栽培方式、销售策略等作出阐释。

我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设立于2008年,旨在引导、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创新科学思维,为北京城市建设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