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琉璃庙镇迎“蓝”而上 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3-03-17 17:00    来源:琉璃庙镇

字号: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镇域空气质量,琉璃庙镇始终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应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保卫镇域蓝天白云的生态底色。

  一是深化责任落实,夯实监管底线。为夯实大气污染主体责任,提升监管水平,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深入查,主责科室重点管”的工作体系,高位统筹压实责任,层层传导执行压力,将突击检查与长效监管相结合,属地治理和行业管理相配合,严格巡查督查,联动上下齐管,建立长效长治良性机制,确保责任细化到位、管控举措到位、监督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执法监管,严守污染红线。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改善核心工作,聚焦施工工地、农村自建房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以综合行政执法为抓手,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固定污染源治理,强化点对点管控、一对一防治,切实巩固扬尘治理成效,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三是坚持多点发力,筑牢源头防线。全面摸排建立扬尘管控台账,确保各类污染源监管底数清、情况明。并对镇域主次干道及各村主要道路,强化路面洒水清洁,凝聚合力协同降尘。同时充分利用村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琉璃庙镇将持续围绕极端天气应对措施,进一步精细化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空气环境质量,以绿色生态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