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雁栖镇举办慈善工作站揭牌暨慈善互助基金成立仪式

日期:2023-03-20 16:15    来源:雁栖镇

字号:        

  3月17日,雁栖镇乐园庄村慈善工作站揭牌暨慈善互助基金成立仪式在乐园庄村举办,雁栖镇主要领导、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乐园庄村共建企业、雁栖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雁栖镇、区委社工委领导为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乐园庄村慈善互助基金工作站揭牌;共建企业负责人依次发言,表示将以支部共建为平台,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持续助力乐园庄村的发展;乐园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为爱心企业颁发了“同心谋发展 共建助振兴”锦旗。

  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表示,雁栖镇高度重视慈善工作,乐园庄村慈善工作站、慈善互助基金的成立,起点高、成效实,彰显慈善事业深厚发展基础。希望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将工作站打造成驻区单位开展公益慈善、党员开展为民服务的实践基地。二是进一步开发乡情慈善资源,壮大规模、规范运用,在村域治理过程中取得实际成效。三是发挥工作站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优势,积极开展宣传,提升群众慈善意识,营造人人热心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雁栖镇镇长首先对区民政局和民营企业一直以来对雁栖镇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雁栖镇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高度肯定了乐园庄村慈善事业工作。他要求,一是希望区民政局一如既往的对雁栖镇慈善事业发展给予指导,有力推动民政事业发展。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乐园庄村要深挖“同心 共建”党建品牌,深化全面共建,统一思想、密切交流、共谋发展。三是深入推进慈善工作站工作,管好用好慈善基金,既为汇聚慈善力量、创新社会治理提供有效抓手,也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奋斗目标提供保障,助力乐园庄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雁栖镇党委的领导下,乐园庄村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创建“同心 共建”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乐园庄村慈善工作站,以工作站为平台,按照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思路,由乐园庄村共建企业爱心捐赠和镇政府、区慈善协会资金配比共计26万元,成立了乐园庄村慈善互助基金,主要用于开展助医、助老、济困、赈灾、救急、优抚等救助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