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桥梓镇四轮驱动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3-03-20 16:15    来源:桥梓镇

字号:        

  为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近期防火形势稳定,桥梓镇积极应对,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查力度,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辖区内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真正做到安全无事故,服务零投诉。

  一是多层级落实防火责任。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要“一岗双责”责任制,真正做到责任到人,落实领导干部包村责任制,督导各村责任到人,形成完善的防火工作机制。各村、各成员单位要制定符合本村、本单位实际的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二是多层次加强巡查力度。各村(社区)成立村“两委”成员带队的巡查小组,做好每日的巡查工作。在25个村(社区)的主要路口设置卡口点,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对辖区荒地区域、重要路口和大面积林木区等火灾易发地进行常态化巡逻检查;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思想,恪尽职守,严防林地、路口、田间等野外用火情况出现。

  三是多方面做好宣传警示。充分发动各村(社区)力量,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展开自纠自查,排查并消除隐患,并在全镇林群、坟区、公路沿线张贴禁烧通知,充分利用好村里的大喇叭,针对重点人群和老年群体进行广播宣传,严禁烧纸等野外用火行为,帮助群众提高护林防火意识。

  四是多方位做好应急准备。做好森林防火装备和物资储备,同时,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镇村干部及所有护林防火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确保镇、村、社三级森林防火信息的畅通,充分利用镇级民兵组织,切实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