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喇叭沟门满族乡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3-03-21 17:28    来源:喇叭沟门满族乡

字号:        

近日来,喇叭沟门满族乡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开展志愿服务、“文明餐桌”、环境整治行动,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乡上下呈现出和谐发展、安定稳定、人心思进的良好局面。

一是开展尊老敬老、扶弱助残志愿服务。在敬老院为老人清扫地面、收拾垃圾、理发。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沟门满天星”志愿服务精神,将服务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民群众,服务于受众群体,关爱弱势群体。

二是开展“节俭养德”“文明餐桌”行动。在机关、学校、村居等公共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节俭养德宣传。组织商店、饭店、民俗户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文明节约用餐宣传标语、宣传画,在餐桌摆放文明餐桌提示牌。

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突出整治背街小巷、主要河道的环境卫生,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整治乡内各类乱涂写、乱张贴问题。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集中整治,打造良好的管理秩序。

下一步,喇叭沟门满族乡将继续加大宣传劝导力度,提高居民的文明程度,为居民提供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