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北房镇“四举措”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3-03-21 17:28    来源:北房镇

字号:        

连日来,北房镇积极开展清脏治乱、垃圾分类、完善基础设施等多项工作。

一是统筹推进整治工作。镇主管领导带队进行现场调度,按月逐村开展检查整改,各村(居)严格对照创城标准,持续加大“创城专员+网格员”精细化巡查整治力度,提高针对性,集中攻坚幸福大街沿线、北房村路口等点位,定期对工地周边的施工围挡进行巡查。

二是全面排查,提升硬件设施水平。对幸福大街、希望路两侧等主干道沿线两侧道路186处破损进行了细致修复,增加垃圾桶20个,同时设立垃圾分类奖惩考核机制,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社区修补破损路面3处,铺路6120余平方米、增加监控设施55个、施划停车位550个、对24个单元破损、脏污墙面进行修补粉刷。

三是强化执法。镇领导、包村干部开展拉练检查,将重点工作集中上账、督导检查、紧盯销账,逐步形成“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回头检查”的责任闭环,切实解决僵尸车沿街占道路、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及入户充电、私搭乱搭线路、占道经营等问题23个。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