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北房镇多举措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03-23 16:59    来源:北房镇

字号:        

  为推动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深化,进一步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北房镇紧紧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基层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体系建设。

  一是制度保障,及时调整机制。根据市、区考核办法,及时调整本镇考核奖励办法,提高村(居)干部工作积极性。落实“三亲自”机制,党政领导亲自派单、亲自调度、特别诉求亲自办理。并推出“三会”研判制度,即,隔日调度会商、每周例会研究、每月分析总结。将镇域内的6家重点企业纳入镇级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进一步织密织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二是调度研判,科学分析处置。充分预判季节性、周期性问题,制定各种工作预案,做好应对准备,开展前瞻治理,提前解决群众诉求,坚持调度机制,紧急诉求2小时内回复,受理煤改电相关诉求31件,受理煤改电设备故障相关诉求72件,解决驸马庄回迁房施工扰民问题,依托网格员进行精准帮扶19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群众需求件件有回音、件件能落实。

  三是“每月解题”,紧盯焦点难点。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充分调度村(居)积极性,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逐步化解。开展重点诉求人春风行动,制定“一人一策”化解方案,推动无理诉求减量。建立“一村(居)、一台账”,关注诉求数量和重点问题,逐步实现“零诉求村(居)”创建。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