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麦田管理正当时 桥梓镇多举措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日期:2023-03-23 17:00    来源:桥梓镇

字号:        

  当前,冬小麦陆续进入拔节期,麦田管已进入关键时期。针对目前情况,桥梓镇农业农村办公室高度重视,多举措全力做好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为确保今年小麦丰收打好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村两级冬小麦生产管理领导小组,由镇级统一协调指挥,着力帮助种植户解决小麦生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落实联包制度。全镇建立起了乡镇包村、村包户的层层包联机制,责任到人,蹲点指导,全程全链条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三是加强会商研判。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本镇内小麦返青情况,针对不同地块苗情、墒情、病虫情等情况进行相应的技术指导。

  四是落实减灾防灾措施。始终绷紧减灾防灾这根弦,以春季生产中容易遇到的春旱和倒春寒为重点,明确工作措施和关键技术,密切关注天气变换,及时下发大风雨雪冰冻天气灾害防范应对提醒,指导种植户合理灌溉,确保墒情充足,提高作物抗寒能力,减少农业生产损失。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