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长哨营满族乡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日期:2023-06-08 17:30    来源:长哨营满族乡

字号: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天气,连日来,长哨营满族乡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切实保障高温期间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高温预报预警信息,提示各村做好应对工作。广泛宣传防暑降温常识和中暑急救知识,强化中小学生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二是排查隐患,做好防范。统筹组织安全科、农发办、食药所、行政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商户,河道,供水、供电、供气设备,在建项目等进行高温安全检查,认真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并正常使用,督促建筑工地调整施工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严防中暑、火灾坍塌等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关注重点,民生优先。长哨营满族乡对辖区独居、高龄老人,鳏寡孤独等群体进行两级看护,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和防暑降温状况,入户检查防暑降温设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加强值班,解决困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分管业务科室与水、电、气等相关单位的联系,确保相关单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辖区水、电、气正常供应,确保高温天气中民生问题得到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