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喇叭沟门满族乡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日期:2023-06-08 17:31    来源:喇叭沟门满族乡

字号:        

为切实做好乡域内食品安全工作,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健康,6月7日,喇叭沟门满族乡以世界食品安全日为契机,深入全乡饭店、民宿、学校食堂、超市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工作人员逐户入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仔细查看店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店铺负责人信息等资料;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与存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和操作加工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卫生状况不佳和食品安全存在隐患的食品经营者,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向商户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以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商户要从正规渠道进货,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并对商户内的群众开展反食品浪费检查和宣传,倡导勤俭节约、理性消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一步,喇叭沟门满族乡将持续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创造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切实维护全乡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