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长哨营满族乡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2023-06-09 17:13    来源:长哨营满族乡

字号:        

  为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清洁、文明有序的城市面貌,长哨营满族乡多措并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按照先主干道、重点区域,后次干道、支路的原则,采取不定时与错时整治相结合等多种方式,重点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门头牌匾、户外广告、乱停乱放、乱贴乱挂、渣土车道路遗撒等行为进行清理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细化责任。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工作会议,对垃圾分类、污水改造、杂物乱堆放等情况进行安排部署,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人员、制度保障,制定实施《长哨营满族乡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二是加强“五边”清理,助力环境整治。对房边、路边、田边、水边、村边的积存垃圾、杂草灌木、乱堆乱放等开展集中清理,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内主要场所清洁向屋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通过“门前三包”等制度明确村民责任,使农村风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加强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积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微信群、入户、宣传标语等接地气、深入人心的宣传方式,全方位、高频率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明确村民责任和义务,引导村民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一边宣传,一边整治,一边动员,实现由“干部干、群众看”到“上下齐心干”的转变,掀起整治热潮。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