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全面宣传筑防线 森林防火记心间

日期:2023-06-09 17:14    来源:渤海镇

字号:        

  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渤海镇村民森林火灾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氛围,近日,渤海镇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一是防火宣传进农村。镇林业站先后到镇域内21个行政村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真正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二是防火宣传入景区。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在九公山实地检查了消防应急处置预案、消防器材设施、物资储备及值班值守等情况。同时,对景区工作人员展开防火安全宣传工作,讲解景区火灾防控要点,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并播放宣传教育警示片,进一步提升景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防护宣传不间断。充分发挥各种有效载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在各村宣传栏及重要路口、进山口等重点点位张贴宣传海报,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同时实行森林防火管护员职责“上墙”制度,确保管护员对制度入耳、入心、入脑,提高管护员自我监督意识,有序提升护林防火工作水平。

  据悉,此次宣传月期间,共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22次,张贴宣传海报270张,发放森林防火宣传纪念品2000份。树立了群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下一步,渤海镇将持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倡导村民依法、依规科学用火,全力保护镇域森林资源,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