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桥梓镇制定经济发展“桥六条”强化财源建设工作

日期:2023-06-09 17:16    来源:桥梓镇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财源建设,桥梓镇在牢固树立“抓财源就是抓发展”意识的基础上,制定经济发展“桥六条”,多举措强化财源建设工作。

  一是依托中国电子商会引进硬科技企业。与中国电子商会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共同成立平台公司,平台公司成立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公司核名工作已经启动,现正在持续推动平台建立工作。目前中国电子商会已引进1家传感器企业(中科乾发信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二是依托苏商汇重点引进京外优质企业。通过对接江苏泰州企业商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利用商会资源陆续引进江苏泰州企业在怀成立子公司,截至目前,北京六素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畅天通达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两家科技企业正在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现已完成注册。

  三是依托一渡创业园引进医疗器械企业。围绕一渡河村多年来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医疗器械企业和食品流通企业的产业优势,镇党委政府继续鼓励、支持村级做大做强,向健康产业园区方向不断迈进,该村新引进企业北京贯祥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展业务并形成税收。

  四是依托现有金融企业继续壮大金融业。通过金生未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引进其关联的民熙(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中投德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落户。

  五是依托凤凰山舍产业园引进潜力产业。以后桥梓村凤凰山舍农业科技产业园改造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引进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企业,通过这些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对接优质资源,目前入园企业已有6家。闽创商会、爱工场已签署入驻意向书,中粮北京分公司、西塘文化正在洽谈中。

  六是利用镇域企业资源寻求新的增长点。经常性的与镇域现有金融产业、医药产业、科技研发等优势产业的企业管理者开展座谈交流,通过企业在行业内的人脉和业务上的优势,挖掘其同行和上下游产业,一方面达到逐步形成完整产业链条的目标,形成镇域经济的良性内循环,另一方面培育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