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决赛草案审计结果公告解读

日期:2020-11-09 17:25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

字号:        


  根据《北京市审计条例》相关规定,以及区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安排,怀柔区审计局于2020年11月9日向社会公告了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结果。今年区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工作及结果公告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积极拓宽了审计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强化数据审计应用,通过数据集中分析、疑点分散核查的方式,对42个区级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进行审计,另外,对5个单位重点进行了现场审计。

  二是着力完善了审计结果公告方式。为全面客观反映审计结果,采用综合性审计报告的形式对42个区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结果进行公告,本着客观求实的原则,对4个一级预算单位的现场审计结果进行公告,1个单位由于机构改革已合并到区经信局,不再公告。公告稿主要由五部分内容构成,包括:引言;基本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三是客观反映了审计成效。审计结果公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揭示和反映了46个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总体看,一级预算单位主要问题是预算意识不强,预算编制缺乏科学论证和测算;部分单位财会人员专业素质有待提升,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不扎实;财政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监督措施不完善。

  政策文件:关于区国资委等46家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的审计结果                 



责任编辑: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