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工业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09-03-08 00:00    来源:怀柔区工业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工业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本机关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怀柔区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截止2008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机关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3条,内容包括:怀柔区工业局机构职责、机构信息、领导介绍、政办室简介、产业指导科简介、综合科简介、企业科简介、怀柔区企业服务中心简介,占总体的比例为59.09%;法规文件类信息8条,内容包括:实施方案、工作计划、通告、应急预案,占总体的比例为36.37%;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内容包括:中长期规划,占总体的比例为4.6%。

  我单位在政府信息网上所公开的内容是根据单位职能和全区的经济发展情况所制定的,对社会企业起到重要的引导和指导作用,对怀柔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机关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开通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与北京市怀柔区工业局信息网网站的链接、与怀柔区信息网网站的链接和向政府信息公开大厅及档案馆文件查询中心报送主动公开信息工作。在便民服务上做了主动公开信息目录整理和编制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机关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答复情况

  本机关2008年度答复信息0件。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机关无需要说明的问题。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共3人。

  (二)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机关无需要说明的问题。

  五、咨询情况

  2008年,本机关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

  本机关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0次。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机关2008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推进对市级的扶持政策信息的公开及宣传。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二)以《条例》落实为抓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三)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加强宣传,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主题日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条线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2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22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