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09-03-26 00:00    来源:怀柔区审计局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审计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 2008年5月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 设立了1个信息申请受理点(办公室),开辟了政府信息公栏查阅场所。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08年5月以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0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8条,不予公开政府信息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政府信息公开栏、服务指南、档案馆文件查询中心等公开形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我局2008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答复情况:无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理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公开属性审定、信息录入等基本程序,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二)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整体素质,提升公开水平。

  (三)加大检查、指导和监督的力度,注重细节和日常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指导,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

二OO九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