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质量技术监督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09-03-14 00:00    来源:怀柔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局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6%;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8%;行政职责类信息2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7.6%;业务动态类信息2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5.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政府网站工作,充分利用网站为民服务,将本局信息做到透明化,使公众更了解政府工作的具体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申请情况

  本局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1人;兼职人员共2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08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08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08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08年,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3人次。其中,网上咨询13人次,占总数的100%。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个别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三是行政执法公开执法力度不大,公开形式还不够规范。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府信息公开评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〇〇九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