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09-03-30 00:00    来源:怀柔区汤河口镇人民政府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汤河口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人员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怀柔信息网(www.bjhr.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

  一、 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本机关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4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汤河口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截至2008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本机关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收集整理相关文件材料,按时完成了政府信息移送工作,提前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准备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机关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1.8%,法规文件类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规划计划类信息10条,占总体比例为18.2%,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业务动态类信息14条,占总体比例为25.9%。 

  (二)公开形式 

  相对镇乡农民通过报纸、公告、通告、新闻发布的政府信息索取渠道来讲,网站的信息索取更便于镇乡农民知晓、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在便民服务上做了周到的服务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机关2008年度没有接到任何对依申请信息的申请情况。 

  (二)答复情况 

  本机关2008年度没有对任何依申请信息进行答复情况。 

  四、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1人,同上年人数一样;兼职人员共4人,同上年人数一样 

  五、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无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无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公众对其的了解还不够,今后将继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通过规范和完善的管理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人民政府

二零零九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