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09-02-08 13:04    来源:怀柔区九渡河镇人民政府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九渡河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5月1日《条例》实施之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怀柔信息网(http://www.bjhr.gov.cn)下载。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九渡河镇人民政府正式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九渡河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截止2008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自200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后,我镇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机关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4%;法规文件类信息2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6%;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行政职责类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 ;

  九渡河镇人民政府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主要公开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及镇年度主要工作,使广大群众及组织了解本镇的工作情况及与公众利益相关的政策。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机关在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在镇政府综合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了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处,供公众查阅。主动公开信息送至档案局、综合行政大厅、图书馆等政府信息公开场所,供公众查询。通过怀柔信息网发布本机关的主动公开信息,为公众查阅、检索本机关的政府信息提供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08年,九渡河镇人民政府未接到任何组织和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办法(试行)》正在制定过程中,该办法施行前本机关免费为公众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复制、邮寄等服务。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8年,未发生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将利用广播、栗香报、网站等宣传媒体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提高公众对本机关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通过培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更好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人民政府

二〇〇九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