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0-03-26 00:00    来源:怀柔区桥梓镇人民政府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桥梓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怀柔区信息网站www.bjhr.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本机关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全职工作人员,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桥梓镇综合服务大厅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截至2009年12月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机关2009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

  机构职能类信息32条,主要为桥梓镇政府职能简介、二级班子成员领导信息、各科室职能简介,占总体的比例为35.56%;

  法规文件类信息30条,主要为桥梓镇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在开展护林防火、小麦直补、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各项政府工作中形成的信息,占总体的比例为33.33%;

  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为桥梓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怀柔区桥梓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占总体的比例为2.22%;

  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

  业务动态、工作动态类信息26条,主要为桥梓镇近年来的政府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评优评先通报及政府日常工作,占总体的比例为28.88%。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机关撰写了《桥梓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照要求在怀柔信息网站上进行了公开,每月按照要求向怀柔区行政服务大厅、怀柔区档案馆、怀柔区图书馆移送主动公开信息。为方便群众查阅政府信息,在桥梓镇综合服务大厅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窗口,设立了电子触摸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2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本机关未收取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成本费用。

  (三)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09年本机关未发生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咨询情况

  2009年,本机关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697人次。其中,电话咨询115人次,占总数的16.5%;当面咨询582人次,占总数的83.5%。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本机关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结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问题,主要为部分政府职能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程度还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及时加以改进。

  八、说明与附图附表 

  详见附件。 

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〇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