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财政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3-02-20 00:0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财政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财政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怀柔信息网”(http//www.bjhr.gov.cn/)下载。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怀柔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怀柔区南华大街17号;邮编:101400)。

  一、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市、区两级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怀柔区财政局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为工作目标,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怀柔区财政局共主动公开信息36条,2012年新公开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7.8%;法规文件类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5%;规划计划类信息1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3.3%;行政职责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6%;业务动态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3%。

  (二)公开形式

  本单位主要通过区政府网站公开形式进行。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2012年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发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未接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及投诉电话。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2年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本单位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但是工作中还存在公开意识不强的问题。

  (二)改进措施

  2013年,本单位将进一步围绕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公开意识、服务意识,按照法定的范围积极主动公开,为公民、法人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提供便捷服务。


  北京市怀柔区财政局

  二〇一三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