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3-03-29 00:0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本机关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按时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文本移交到区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截至2012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2年,我委按照区信息公开办的要求,认真清理本单位制定的文件,并按月上报单位的信息公开情况和政府信息申请咨询情况统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及时、明确和统一”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信息的公开、咨询和答复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是力求及时。在政府文件下发前,信息必须经主管领导同意并签字,并在文件下发日期5日内将文件在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并在相关部门进行备案。二是信息公开分类明确。主管领导根据所负责的工作范围,按照文件的内容和面对的对象区分哪些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对分类标准进行了细化。三是确保文件公开的连续性。我委在下发新文件的同时,对以前下发的文件进行核查,搜索是否存在和新文件内容违背的已公开的信息,并及时标注原文件无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机关201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累计公开信息总数4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0%;法规文件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为50%。

  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相关部门的各项要求,以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咨询和查询为原则,采取公开查询的形式,在网站主动公开科委相关信息。同时印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纸质文本,明确了受理机构、地址、联系人、受理电话,方便群众和其他组织查阅,提高信息服务的质量,满足公众的信息需求。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公众通过登陆怀柔信息网(http://www.bjhr.gov.cn/)下设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询科委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

  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在区档案馆、区图书馆、区综合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我委按时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文本移交到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机关2012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条;通过互联网提交的申请有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条;以传真形式申请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条;以信函形式申请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条。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0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0件,占总数的0%。

  “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不予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信息不存在”的0件,占总数的0%。

  “非本机关掌握”的0件,占总数的0%。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0件,占总数的0%。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1人,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人;兼职人员共1人,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2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2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2年本机关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2年,本机关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占总数的0%;电话咨询0人次,占总数的0%;网上咨询0人次,占总数的0%。

  本机关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0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受理0件,办结0件,受理率和办结率分别为0%和0%。在办结的0件复议申请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0件。

  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案0件。

  并对本机关工作的实际情况作客观分析。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无。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后我委将进一步办好怀柔科委网站,提高民众对我委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并向其他政府信息工作成绩显著的区县和本区职能部门学习,结合本机关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北京市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