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文化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3-03-27 00:0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文化委员会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文化委员会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怀柔信息网”www.bjhr.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怀柔区文化委员会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怀柔区迎宾北路7号;邮编:101400;电子邮箱:ww@bjhr.gov.cn。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机关制定了政府信息清理、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纸质文件移送等相关制度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障体系日趋完善。截至2012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截止201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采取了政府信息公开大厅、政府信息公开栏等公开形式公开了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机关201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2人。 

  (二)收支情况 

  本机关2012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所以无相关费用收支情况。 

  五、咨询情况 

  2012年度,本机关未接受过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无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区文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宣传力度需进一步加大。 

  2013年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北京市怀柔区文化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