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3-17 00:0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司法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司法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怀柔信息网”(http//www.bjhr.gov.cn/)下载。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怀柔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怀柔区迎宾中路22号,龙山街道办事处对面;邮编:101400;电子邮箱:hrsfj@126.com)。 

  一、概述 

  2013年,怀柔区司法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清理、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纸质文件移送等相关制度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工作人员素质不断提升,比较熟练的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流程。对新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本局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对涉及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公开,特别是行政职责类信息公开全面、具体、详实。 

  1.公开情况 

  局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累计公开321条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4条,占公开总数的11%;法规文件类21条,占公开总数的59%;规划计划类2条,占公开总数的5%;业务动态类信息9条,占总数的25%。 

  2.公开渠道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栏;二是公众查阅场所,包括区政府信息公开大厅、区档案馆和图书馆;三是通过本局网站、LED公开显示屏以及举办司法行政“开放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本机关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发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柔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要求全面展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需要进一步拓展;三是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 

  214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三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北京市怀柔区司法局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