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4-02-28 00:0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民政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青春路26号;邮编:101400;电子邮箱:shgw@bjhr.gov.cn)。
  一、概 述
  根据《条例》要求,自本机关挂牌之日起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相应的工作人员,制定了政府信息清理、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纸质文件移送等相关制度规定。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网址为:http://www.bjhr.gov.cn/。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机关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政府信息公开栏、服务指南,档案馆、行政大厅和图书馆纸质文件查询等公开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机关2013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收费情况
  2013年本机关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收费发生。
  五、咨询情况
  2013年,没有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到本机关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本机关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七、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经过这一年的扎实工作,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有很多问题有待研讨、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与不断提高的社会需求还有差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需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仍需深化等。                                     
  2014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积极稳妥地推进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要健全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二是要稳步推进主动公开信息工作,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三是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提高机关领导干部对《条例》的认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怀柔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
  201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