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人民政府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4-03-26 00:00    来源:怀柔区杨宋镇人民政府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杨宋镇政府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本机关政府电子邮箱是ysz@bjhr.gov.cn,如果对本报告有疑问,请发电子邮件联系杨宋镇政府党政办公室。

  一、概述

  本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08年5月1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1个公共查阅点。截止2013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公开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镇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成立了以党群副书记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以党政办公室主任为领导的信息公开办公室,制定了《杨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杨宋镇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和《杨宋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办法》等相关的办法规定。认真在本单位内部进行了相关自查活动,清理了2013年的政府信息,编制并更新了本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及时在怀柔信息网上将本单位公开的信息依法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机关2013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0)条,其他公开途径公开信息(0)条,受理政策咨询(608)人次。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主要为法规规范性文件,在网络信息公开系统中及时公开的同时,每周五下午和每月5号之前将本周、本月信息公开情况报送至相关部门。对来镇政府进行咨询的群众,我们以认真的态度接待,没有出现来访咨询无人接待、来电咨询无人接听的情况。2013年全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出现行政诉讼、复议以及违法的情况。

  (二)公开形式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开通了政府信息专线电话61678348,编制并公开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印发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资料。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镇政府又出资重新改造了政府信息公开大厅,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印制了便民手册、服务指南。以便广大群众多渠道获取本单位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机关2013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共有2名兼职人员,1名全职人员。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情况

  由于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所以成本费用为0元。

  (三)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3年度本机关无政府信息公开诉讼案件,所以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为0元。

  五、咨询情况

  2013年,本机关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96)人次。其中,现场咨询(92)人次,电话咨询(104)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本机关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通过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归纳目前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信息公开不全面,《条例》规定应当重点主动公开的一些政府信息因涉及社会稳定因素没有公开。

  (二)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够完善。

  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如下改进措施:

  (三)针对信息公开不全面这个问题,我镇将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努力使政府应公开的信息得到全面公开。

  (四)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八、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0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0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风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92

电话咨询数

104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2


杨宋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