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5-03-28 00:0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农业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农业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本机关站www.bjhr.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怀柔区农业局办公室,邮编:101400;邮箱:hrqnyj@126.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本机关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按要求设立了怀柔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大厅、区图书馆、区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截至2014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机关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新增1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法规文件类信息、行政职责类信息等均进行更新,业务动态类信息新增10条,主要包括工作动态等信息,新增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2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机关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向政府网站公开;向政府信息公开大厅、档案馆、图书馆公开查阅场所移送纸质文件公开,为公众提供了更多的信息获取平台,深受公众的喜爱和欢迎。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机关暂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未发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未发生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未发生

  五、咨询情况

  本机关未发生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本机关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培训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组织的各类培训,并及时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各业务科室中。本年度组织本单位业务培训1次,培训15人。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了工作,但还是存在以下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研究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制度工作机制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服务需要进一步加强。

  今后将进行改进和提升: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三是整合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服务形式;四是进一步发挥农委信息公开信息查阅服务的作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2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请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请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怀柔区农业局

2015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