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种植业服务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27 00:0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种植业服务中心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及2015年度怀柔区人民政府和怀柔区种植业服务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怀柔信息www.bjhr.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怀柔区种植业服务中心联系(地址:怀柔区富乐北里26号,邮编:101400;邮箱:zzzx@bjhr.gov.cn。

  一、概述

  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2015年,种植业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积极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截至2015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工作情况。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种植业服务中心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怀柔信息网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按照《条例》第16条规定,建设了怀柔区档案馆、怀柔图书馆、怀柔区政府信息公开大厅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主要公开渠道

  1. 政府网站

  “怀柔信息网”种植业服务中心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监督投诉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种植业服务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以工作动态内容为主。

  2.政府公报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档案馆文查询中心、怀柔报、广播电台、电视等公开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农业知识,实现种植业服务中心与听众的交流与沟通,增进理解,产生共鸣。

  (二)公共查阅场所

  全区共设立3个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具体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大厅、区档案馆文查询中心、区图书馆,方便公众查阅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种植业服务中心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公布种植业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联系方式。

  (一)申请情况

  本中心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

  (二)答复情况

  本中心本年度无答复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本年度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服务,未发生收费。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2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一)行政复议

  2015年,本中心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

  (二)行政诉讼

  2015年,本中心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完善;宣传和引导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2016年将从以下两个方面改进:一是完善公开内容,在内容上认真进行梳理,做到行成的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二是拓宽公开形式,发挥网站和公开查阅场所的作用。

 

 北京市怀柔区种植业服务中心

  201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