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3-01 15:04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住建委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住建委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青春路48号住建委办公室;邮编:101400;电子邮箱:jw@bjhr.gov.cn)。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本机关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制定了政府信息清理、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纸质文件移送等相关制度规定。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通过怀柔区信息网公开信息,网址为:www.bjhr.gov.cn,在怀柔区开放路33号综合行政服务中心三层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开大厅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查阅。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2016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其中规范性文件2条,制发规范性文件2条。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13条,其中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1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退出等信息12条。

  (二)咨询情况。2016年,我委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就相关政府信息的咨询50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08人次,占总数的41.6%;电话咨询216人次,占总数的43.2%;网上咨询76人次,占总数的15.2%。 

  (三)公开查阅场所。通过住建委在怀柔区开放路33号综合行政服务中心三层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开大厅查询;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8:30—12:00、下午13:30时—17:0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情况。我委2016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件,与2015年度相比,减少了5件。其中,当面申请7件,占77.78%;以信函形式申请2件,占22.22%;通过互联网及传真形式申请0件。  

  (二)答复情况。截至目前,2016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9件,已全部按期答复,其中:同意公开数4件,占44.44%;不予公开数1件,占11.11%,其中包括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1件;信息不存在数4件,占44.4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根据《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办法》,我委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进行收费,全年收费总计17.2元,对确有经济困难的,免予收费总计0元。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本机关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施以来,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意识需继续增强,主动公开内容还需更加丰富,依申请公开答复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7年,我委将针对以上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二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扩大公开范围,进一步满足公众多样化、个性化的信息需求;三是继续加强对依申请公开难点问题和典型案例的研究,分析问题、积累经验,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

北京市怀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