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园林绿化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3-26 22:08    来源:怀柔区园林绿化局

  2016年,我局按照区政府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通过落实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 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区和市园林绿化局的中心工作,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原则,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具体做法如下:

  1、领导重视,确定工作机构。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确定局办公室为专职科室,配有1名专职、8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位于府前街13号怀柔区园林绿化局办公室,并新增设一台彩色屏窗口,在区档案局、区图书馆和行政服务中心三个场所可以进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

  2、规范工作流程。年初,全局各科各单位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限做好信息公开,特别是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的信息做好公开。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3、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明确工作职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共95条,其中机构职能12条、法规文件5条、规划计划8条、行政职责5条、业务动态6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为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受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我局是一项新任务,工作人员对相关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二是相关行业规定对依法申请公开范围没有具体明确界定。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改进:一是工作作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区政府和市园林绿化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并对在实际工作中很好的运用;二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怀柔区园林绿化局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