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旅游发展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7-03-30 00:00    来源:怀柔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旅游委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等。本机关政府网站(www.bjhr.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怀柔区旅游委。

  一、概  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机关认真开展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信息申请受理点,区档案局、图书馆、政府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可以查阅怀柔区旅游委主动公开的信息。截至2016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扎实开展。

  按照区政府的相关要求,我们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政府信息公开程序规范》。进一步完善了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在怀柔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依法公开本单位的基本概况、主要职能、领导班子、内设机构和工作动态等信息,向社会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提供单位信息,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为社会公众对我委工作的广泛监督提供条件,在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阳光政府进程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我委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动态类信息14条,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量的58%,主要包括本机关开展的工作动态等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主动公开信息总量的8.5 %。法规文件类2条,占主动公开信息总量的8.5%。机构职能类6条,占主动公开信息总量的25%。

  区旅游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1名副主任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由1名兼职人员负责开展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按时公开本单位信息,提高本单位工作的透明度,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件。

  (二)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们利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政府信息公开栏、信息查询点等公开形式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编制并公开旅游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印发旅游委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资料,方便广大群众获取相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旅游委2016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兼职工作人员1名。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0元。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0元。

  五、咨询情况和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委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为0人次。没有发生针对我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没有收到各类针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2016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但工作中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还不大,特别是时效性强的信息有时更新不及时。二是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业务还不是很熟悉。今后,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量,及时对政府信息网站进行更新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受理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制度、保密监督管理制度等,使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三是积极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

  七、说明和附表

  现对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怀柔区旅游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咨询、申诉情况及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如下:

  附表一: 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单位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24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数24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单位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3
其中:1.当面申请数0
2.传真申请数0
3.互联网申请数1
4.信函申请数2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0
4.信息不存在数0
5.非本机关掌握2
6.申请内容不明确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单位数量
现场咨询数人次0
电话咨询数人次0
网上咨询数人次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人次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单位数量
行政复议数0
行政诉讼数0
行政申诉数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表

指标单位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0
其中:1.全职人员数0
2.兼职人员数1

怀柔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