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7-03-13 23:3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人民政府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要求,由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收费以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指标统计图表。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本机关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喇叭沟门满族乡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处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截至2015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的开展。

  我乡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条例》,乡党委、政府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本机关专门成立了喇叭沟门满族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由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目前,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机关2016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主要公开了本机关制定的便民、惠农措施,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机关在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在喇叭沟门满族乡综合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处,方便乡域内的公民和其他组织查阅。此外,还将本机关的主动公开信息送至档案局、综合行政大厅、图书馆等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并通过怀柔信息网发布本机关的主动公开信息,以便更多的公民以及其他组织查阅、检索本机关的政府信息。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涉及的内容比较广泛,而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以及工作经验不足。2016年本乡制定了公开审批流程,由申请公开科室填写公开审批单,经保密小组审核,乡长审批后方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机关2016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0人,兼职人员共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6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6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6年本机关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6年,本机关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咨询0人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案0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本机关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机关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本机关的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还不能完全掌握此项工作的要领,希望有关部门能多开展培训,使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够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更好的完成此项工作。

  3、2016年本乡制定了公开审批流程,由申请公开科室填写公开审批单,经保密小组审核,乡长审批后方可公开。

  八、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5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 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现在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制定专职人员总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

0

2、兼职人员

1

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人民政府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