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水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3-27 16:26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水务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水务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本单位落实《怀柔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渠道场所、教育培训等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怀柔信息网”门户网站(www.bjhr.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

  一、概述

  (一)落实《怀柔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2017年,怀柔区水务局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怀柔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我单位各项任务。积极推进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怀柔区水务局信息公开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组长、副组长、专职人员和各科室兼职人员。

  (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修订完善了《怀柔区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怀柔区水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怀柔区水务局依申请政府信息答复不予公开工作预案》、《怀柔区水务局信息公开纸质形式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场所

  1.主要公开渠道—政府网站

  公众通过登陆怀柔信息网(http://www.bjhr.gov.cn/)首页“首都之窗”专栏及政务公开页面信息公开专栏可查询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查阅场所

  我局配备了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置了一个专门信息申请受理点,位于怀柔区北大街57号怀柔区水务局机关大楼四层信息公开查阅办公室。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大厅、区档案馆、区图书馆三个场所公众可以进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

  (五)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

  2017年5月26日上午9:30在水务局四楼会商室,我局信息公开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北京市水务局组织召开的水务系统政务公开电视电话业务培训会。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我局开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怀柔信息网主动公开信息。

  通过怀柔信息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2.5%;规划计划1条占总体比例2.5%;业务动态类信息 37条,全部隶属于业务动态中的部门动态,占总体的比例为95%。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单位要求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部门预算、部门决算信息1条。主动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众关于任何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没有任何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

  2017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免除费用的情况。

  六、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开展了各项工作,但仍存在不足:

  一是宣传力度不够;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量不大;三是工作人员业务管理水平有待于提高。

  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公众了解《条例》,切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增加主动政府信息公开量;三是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水平。

北京市怀柔区水务局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