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商务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3-28 17:0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商务委员会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怀柔区商务委员会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怀柔区商务委员会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 怀柔区迎宾中路21号;邮编:101400;电子邮箱:sw@bjhr.gov.cn)。

  一、概述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怀柔区商务委员会积极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7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7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其中,业务动态信息150条,占总体90.91%,法规文件类信息6条,占总体3.64%,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04%,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82%,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信息,各类主动公开的信息均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开,并按照《怀柔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移送管理办法(试行)》严格执行纸质文件移送程序。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和信息查阅点供公众查询。信息查阅点包括:区档案馆、区图书馆、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公开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商务委员会网站,网站查询信息类别设置详细,使各类文件的归类更加清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2017年,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初步取得成效,但是,在信息公开的制度的制定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单位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165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165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单位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0
其中:1.当面申请数0
2.传真申请数0
3.互联网申请数0
4.信函申请数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总数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总数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0
4.信息不存在数0
5.非本单位掌握0
6.申请内容不明确0

  附表三:复议、诉讼、申请情况统计

指标单位数量
行政复议数0
行政诉讼数0
行政申诉数0

北京市怀柔区商务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