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4-01 20:59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体育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本年度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本年度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并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完成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中

  有关本局内容的信息录入公开。同时按照便利、实用、有效、及时的原则,着力创新信息公开的载体、形式,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及时、准确、全面地为党政领导、各个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信息,充分发挥咨询、监督等功能作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目前,我局对外发布政府信息的载体主要有:市体育局网站、怀柔信息网、怀柔体育局网站。提供“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图书馆”、“档案馆”纸质文件查阅方式,方便了服务对象及时查看。通过以上形式,有效保证了公开事项的及时传达,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体育局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全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体育竞赛规程、行政审批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政府网站电子文件公开与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纸质文件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7年度受理1件依申请公开信息,主要受理方式为网站受理,涉及主要内容为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

  已答复1件,同意公开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及历年累计,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及历年累计,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7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机关的要求和政府信息工作的标准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还有一些困难。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经验不足,对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是否可以公开、信息公开范围、公开程度把握不准,以致于个别时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部分制度建设虽然完成,但对制度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还有待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工作安排

  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加强学习,克服问题和困难,完善措施,不断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实施“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

  二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对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逐项对照检查,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北京市怀柔区体育局

2018年3月